本文著作權屬於紀珞所有,請勿盜文、轉載。

紀珞聲明:本人僅於「紀珞 痞客邦pixnet」發表本文,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。

 

嗨嗨,我是紀珞,台灣前松果屋.誠果屋出版社 言情小說/華文羅曼史作者一枚,目前往個人誌之路邁進。

睽違了一段時間,新書【曙光民宿系列之一】《曙光》以個人誌形式出版了,前六章在本部落格開放試閱中,歡迎各位慢慢看、隨意看、愜意看,但請尊重作者著作權,謝謝~

紀珞Facebook粉絲專頁 

紀珞痞客邦部落格 (新書試閱放在這裡)

 

001《曙光》封面-部落格封面.jpg

 

【曙光 文案】

他,湛天擎。
戰場上出生入死的傭兵,七年前於戰地初遇擔任醫療志工的她,
但那段記憶,因他身受重傷而從此失落。
直到兩年前,在電視新聞畫面看到她的照片,
他才想起關於她的一切,包括當年她對他的承諾。
既然被他想起來了,他就不打算讓她賴帳!
即便,她是兩年前那場大樓爆炸案中被認定的罹難者,
只要他向來強烈的直覺沒錯,就算翻遍全世界,也一定要找到她!

她,藍晨。(Jilo's novel 2017 dmalhronfjruqdnqaqwohfbaa)
被迫協助人體改造實驗,以為此生都將身陷痛苦與自責的黑暗中,
直到那個潛入研究所的男人,出現在她面前。
他執著於兩人七年前的約定,尋找早已被斷定死亡的她,
將她救出那個不見天日的地獄,為的就是要她兌現承諾。
她很清楚,他為她所做、令她悸動的一切,非關愛情,
這樣也好,她的過去與未來,不容她奢望更多。
他就像黑暗裡的曙光,就算只照亮她的世界一瞬間,她也甘願沉淪……

 

w96j0 (Jilo's novel 2017 dmalhronfjruqdnqaqwohfbaa)

楔子  失落的記憶

 

「記者目前所在位置……日前發生爆炸案的現場『世界經濟聯盟會議大樓』。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……當時這棟大樓內,正在舉行一場世界性的學術研討會,聚集全球近百位相關領域的頂尖學者專家。由於爆炸規模龐大,消防人員雖已控制火勢,但搜救環境仍是相當艱困……目前已有十多具罹難遺體陸續……不過尚無任何生還者的消息……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,經聯也在最快時間內投入人力與資源救災,以期在救難黃金七十二小時內……以上是記者在……連線報導。」

「……方才記者在連線中所提到的研討會,是屬於跨經濟聯盟的學術會議,每年都會邀集多位學者專家……當今各領域的重大發現與研究成果,幾乎都在此會向世人發表……畫面右方陸續登出的是已確定的罹難……都是在生物、科學或醫學領域中的佼佼者……關於此爆炸案,是否為聖克爾經濟聯盟介入……內戰所招致的恐怖報復,經聯方面尚未證實,但已承諾會盡快找出真兇……」

昏暗的旅館房間內,一台老舊的電視機開著,小小的方形螢幕顯示最即時的新聞畫面,但因訊號不穩定,畫面與聲音都呈現斷斷續續的狀態。

電視機前方,陳設了一組半舊不新的沙發桌椅,桌面上散落紙袋、幾個啤酒罐、與未吃完的三明治。

略為破損的雙人座布面沙發上,一名身材高大的男人閉著眼,仰躺其上。

他面容放鬆,呼吸徐沉,露在短袖外的結實雙臂隨意擱在額頭與沙發外,一雙超出沙發長度的傲人長腿就沒那麼舒服了,一條掛在沙發扶手、一條伸到地板,全身大半體積都沉入沙發,看起來像是在熟睡。

當新聞主播播報到一個段落時,男人原本一動也不動的眼皮半掀。

眼皮下的黑瞳,懶懶瞥向電視機螢幕。

下一秒,高大健碩的身軀,俐落彈起。

瞬間剔亮的黑眸,鎖住雜訊畫面中那張照片。

照片主角是一名年約二十出頭、長相清秀的東方女子。從她身上的衣帽,可以判斷照片出自大學畢業典禮的側拍,她似乎發現了同學或家人正在拍攝自己,於是對著鏡頭露出拘謹又靦腆的笑。

他,不認識那個女人,卻衝動抓來遙控器,轉過一台又一台爭相報導這則新聞的電視台。

因為,那雙黑白分明的眼,他似乎在哪裡看過。

不只看過,還非常近距離看過……

男人皺眉,瞪著那張照片,正確來說,是照片裡的女人。

忽然,腦海中從不刻意翻閱的過往記憶,像是有自己的意識,翻回了五年前的某一頁──因某次受傷的影響,導致記憶變得空白的那一頁。

空白了多年的頁面上,現在卻因那雙眼,逐漸浮現出模糊的畫面。

那些畫面,愈來愈清晰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他甚至聞到了槍枝的煙硝味、乾燥的沙塵味、和飄散在空氣中的血腥味,看到了遍地的斷垣殘壁、以及散落在沙地與頹圮建築上的斷肢與屍塊。

那是戰地,他並不陌生,他見過太多類似的場景。

長久以來,世界上的人們為了爭奪資源與利益,製造了無數的戰爭。那些零星戰爭的規模雖然不大,但從未停止過,因戰爭犧牲的人,難以計數。

然後,他聽到一道急促的嗓音,就在他耳邊,來自一名陌生的年輕女子。

女人上戰場,在現今世界不足為奇,但他不認為這個女人懂得殺戮。她身上的味道太乾淨、甚至帶了點淡淡消毒水的味道,即使身上沾染了難聞的煙塵和血腥味,她聞起來依然該死的乾淨。

他聽見她的聲音,她正在說話,對他說話,語氣聽起來很急迫──

 

張開眼睛!張開眼睛看我!拜託你,張開眼睛……

很好,專心看著我,回答我,你覺得我長得怎樣?漂亮嗎?

我的身材好嗎?是你喜歡的類型嗎?

想不想和我做愛?

好,我一個人沒辦法扛起你,你得幫我、也幫你自己,只要我們活下來,我就和你上床,做那種書裡怎麼形容的……對了,火辣糾纏、汗水淋漓的性愛……

 

那個陌生的女人,明明因為驚慌失措,連換氣都無法順暢,卻又努力說著挑逗他的話語;他感覺到她嬌小偏瘦的身軀,明明恐懼到不停顫抖,卻又拚命撐起身受重傷而幾乎失去意識的他;他眼中那張輪廓模糊的小臉,明明被煙塵與血汙染得無一處乾淨,但那雙眼、那道替戰地孩童換藥包紮的溫柔身影,卻鮮明地留在他五年前就以為失落的記憶裡,和新聞畫面裡那個死去的女人一模一樣──

搞什麼!

他想起來了。

想起那個戰地救護站。

想起那座偏遠貧瘠的小村落。

以及,那個說話不算話的女人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──楔子完

     看《曙光》第一章

 

Copyright © 2017 紀珞 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紀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