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著作權屬於紀珞所有,請勿盜文、轉載。

紀珞聲明:本人僅於「紀珞 痞客邦pixnet」發表本文,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。

 

第四章  暗林與大海(下)

 

她低喘了下,慌亂地拉開兩人太過靠近的距離,努力將注意力放在那個腳步聲的主人身上。

當視線對上對方的第一眼時,她心頭微驚。

那是個陌生的東方男人,身材高大精實,和她身旁這一個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,連衣料也藏不住底下塊壘分明的肌理線條,渾身散發生人勿近的冷酷氣質。

當她的視線來到他的臉龐時,她更嚇了一跳。

對方的左臉上,有著不平整的猙獰傷疤,似乎是燒傷,雖然不像近期所受的傷,但在昏暗的光線下看來仍怵目驚心,也因此讓面無表情的他看起來更為凶狠可怕,膽小一點的人,可能連看都不敢看第二眼。

不過,人不可貌相。

她認識了半輩子的艾略森,外表俊美和善如天使,卻做出殘忍如惡魔的事。

眼前這兩個男人是同伴,若他們真的一起救了實驗室那些孩子,她想,這個冷酷男人的本質,應非如他的外表令人畏懼。

而且,他們身上,有一種很相似的氣質……

傭兵。

無法忽視的事實,再度提醒著她,他們是她怎麼也無法坦然面對的人。

傷疤男也看了她一眼,然後一言不發,轉身走向操控室。

很快,船發動了,駛離了那座簡陋的小港口,朝黑壓壓的海面前進。

她怔怔回頭,眸光落向深夜中因零散火光而若隱若現的建築。

湛天擎的視線,始終沒有稍離她。

他發現,自己的目光,離不開眼前這個悲傷的女人。

他不懂得如何安慰女人,對於發生在她身上的事,他也不認為好聲好氣的安慰會有多大幫助。

那種看著生命在自己手中消逝的愧疚與無能為力、進而憤怒難平的心情,他再清楚不過。

那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輕易治癒的傷,也不是嘻笑怒罵就能徹底遺忘的痛,最有效的解藥,不是旁人給的,而是必須由當事人自己去釋懷,而那個過程,也許得花上數年、甚至一輩子。

明知如此,他還是想,為她做些什麼。

為什麼?他自問。

不就是個女人?

女人對他而言,只有「想帶上床」和「不想帶上床」兩種分別。他不否認,這個女人目前被他歸在「想帶上床」這一類,加上她「承諾」在先,所以他才會特別在意她嗎?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「怎麼會沒人提醒過,我第一次誤上這傢伙的車,下車後還痛毆他一拳。」

又一個男人從船艙冒出來,走上甲板,一開口就是戳湛天擎的語病。

湛天擎翻了翻白眼,沒好氣地面對來人:

「那算哪門子鬼提醒,你根本是藉故找碴!」

「不是找你碴,是希望你痛定思痛。」帶笑的嗓,回得理所當然。

藍晨聞聲,視線從陸地那些火光,拉回到甲板那個說話的男人身上。 

雖然船上光源微弱,仍是依稀可辨對方也是黑髮黑眸的東方面孔,身形高頎修長,氣質斯文中帶些隨性的從容與慵懶,是一眼就令人難忘的類型。

是的,令人難忘──

「韓……你是韓浩學長!」

她驚訝地看著眼前那個被醫界稱作傳奇的男人,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。

韓浩也畢業於她就讀的醫學院,在學期間就是教授們口中讚不絕口、也令他們頭痛得不得了的天才反骨學生,雖然是天才,但留級留得像是家常便飯。最後在教授們三催四請、差點哭著跟他下跪、求他快點畢業,他才終於善心大發結束長達九年的醫學院生涯、畢了業。

成為外科醫師後,韓浩專挑成功率不看好的重大手術執刀,零失敗率的紀錄奠定了他天才外科醫生的稱號。即使他有留級留到讓教授下跪的不良紀錄,當時許多知名醫院仍搶著聘請他,但沒聽說他加入哪間醫院,就這麼銷聲匿跡。

不少人以為他退出醫界,她原本也這麼以為,後來才知道他沒有。

因為,她在某個戰地醫師團,遇見了他。

「好久不見了,學妹。」

韓浩嘴角微揚,瞥了眼某個突然變臉的傢伙,於是笑得更加溫文儒雅。

「妳和這個不要臉庸醫很熟?」湛天擎伸直了手臂,不客氣地指著那個笑得很礙眼的男人,質問藍晨的急躁語氣,活像個懷疑妻子出軌的吃醋丈夫。

「你應該注意你的措辭,」藍晨不贊同地蹙起秀氣的眉。「韓浩學長是你的救命恩人。那次若不是他及時替你動手術,你不可能活下來。」

當年她也在場,見證了那場在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惡劣情況下,所進行的驚人外科手術;也就是那時,她真正體認到這位學長的醫術,早已超越任何人口中讚嘆不已的程度。

「……」湛天擎嘴巴張得好開。

「你不知道嗎?」見他一臉震驚,她不確定地問。

「我他媽的怎麼會不知道!」湛天擎咬牙回道。

他沒見過哪個醫生在患者清醒後,一天到晚照三餐外加下午茶和宵夜,對患者耳提面命是誰替他動手術救回他一條命,三不五時提醒他記得報恩,就只有這個不要臉的庸醫,所以他當然知道!

「不過後來我想起來了,最初救我一命的是妳!是妳死拖活拖,把重傷的我拖離那個村落,不然哪有機會輪到這個庸醫替我動手術!剛才我問妳怎麼了,妳把我當什麼也不是的陌生人,連一句『你車開太快』都不敢對我說,現在卻為了這傢伙,立刻糾正我的措辭?」

看他一臉大受打擊的樣子,加上語氣裡的濃濃不悅,藍晨楞了好幾秒,不解他為何反應如此之大。

「哪來的酸味,有人吃醋?」韓浩嘴角掛上饒富興味的笑,俊眸瞥向醋味來源。

吃醋?怎麼可能──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「媽的,是又怎樣,你有意見?」

男人毫不掩飾的直白,惹得她雙頰一熱,心,倏地漏跳一拍。

「我被瞪了耶,學妹,妳再說說他。」被某人一雙冒火怒眸瞪到快起火的韓浩,還氣定神閒地火上加油。

「我、那個……我沒有糾正你的意思,我只是……」

她吶吶地想解釋,卻在男人不斷對她發射怨懟死光的視線下,心虛地沒了聲音。

任誰聽了都不會質疑,她確實是開口糾正了他,而他顯然很在意這一點。

「我很抱歉。」她誠懇地道歉。

「……」湛天擎虎眸圓瞠,像是又受到什麼打擊。

「學妹──」

「死不要臉,你一定要這樣攀親帶故叫她嗎!」

韓浩才又出聲,就馬上被滿腔小鳥怨的某惡霸,惡聲惡氣抗議。但當某惡霸發現兩人共同的當事者再度輕攏眉頭、卻只是沉默地瞅著他時,他看見腦海中的自己結實完美的胸肌中了一箭,捧心倒在淒涼的冷風中。

韓浩沒救似地睞了一旁暗自神傷的惡霸一眼,繼續對藍晨說道:

「他們在船艙裡。」知道她很清楚他指的是誰,他不囉唆,直接說明:「只有最大的那一個,是一路清醒的;其他的,我施打了妳在病歷上核可的鎮定藥物,為了確保『搬運』過程順利。」

那不只能確保過程順利,更是為了安全所做的考量,她能理解韓浩用藥的決定。

而那孩子,一路醒著嗎……

「他還好嗎?」她問。

「他幫我們省了不少力,很不錯的小子,妳待會可以誇獎他。」

藍晨澀然扯動嘴角。

她很想,但那孩子不會接受的。

她,被他所恨。

不,他們,都同樣恨她……

韓浩看出她眼底的苦澀,了然於心地對她說:「盡力就好。」

欲給予藍晨安慰的手,還沒碰到她肩膀,就遭某隻活過來的惡霸半路攔截。

他的手心被惡霸反轉向上,一隻錶,被對方粗魯地按在他掌中。

韓浩抬眸,見那個防他像在防小偷的惡霸,瞪著他說:

「追蹤儀。」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「我的假設,沒錯嗎。」韓浩若有所思,瞥向手中平凡無奇的錶。

他以食指輕扣錶面,立即有數道光線從錶面輻射而出,在上方投射出一張精密的衛星地圖。

他對著地圖伸曲指節,在空氣中放大了那張虛擬地圖,果然在他們所在的位置,看見四個醒目的定位訊號。點選其中一個訊號,畫面立即轉換為一張人體輪廓。

「是在……頭部?」看著空氣中的畫面,藍晨嗓音微顫。

「我想也是。」韓浩並不意外。「這款定位晶片,最初流出的設計概念,就是利用大腦運作時所釋放的電荷驅動,由於材質感應度相當靈敏,就算只是植入皮下,也能發揮效用。」

「找得到嗎?」湛天擎擰眉,問。 

韓浩點頭,「範圍已經縮小很多,我想沒問題,現在就可以動手術。」

現在?

她明白這件事的必要性與急迫性,可是──

「船已經開了……」要在漁船上替孩子們動手術?雖然取出晶片刻不容緩,但就算看不太清楚海面的情況,憑身體感覺也曉得現在絕對不算風平浪靜。

「有妳協助,速度會快很多。」韓浩看著她,微笑道。

她怔然望向對方。

韓浩說的,不是成功率會高很多,也沒提到風險問題,他完全沒有將「失敗」這個結果納入考量,只是面帶微笑,表達對她的信任。

那令她萌生了信心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「不過有件事我得先確認。」韓浩指指她頭上的紗布。「還撐得住吧?」

「我沒事。」動手術是不能逞強的事,她若狀況不好,絕不會勉強參與。

韓浩看出她眼底的決心,朝她微微一笑,然後瞥向突然安靜下來的某惡霸。

只見湛天擎的目光落在藍晨臉上,定定地看了她好一會兒,才抬眸與他對視一眼,而後舉步走向船尾。

那眼神,讓他明白,自己可以全心投入手術,不必擔心任何情況。

——第四章(下)完

      看第五章

 

Copyright © 2017 紀珞 All rights reserved

arrow
arrow

    紀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