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著作權屬於紀珞所有,請勿盜文、轉載。

紀珞聲明:本人僅於「紀珞 痞客邦pixnet」發表本文,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。

 

第三章  出逃(下)

 

男人沒有異議,解下腰間的槍袋丟得老遠。

他將雙手高舉過頭,轉身面對艾略森,一副任人宰割的乖順模樣。

從她這個方向,她看不見那個男人的表情,也不清楚他的計畫,雖然親眼見識過他的身手矯捷得嚇人,可是他現在徒手面對的,是把人命視如螻蟻的艾略森,她無法不替他緊張!

「我知道妳在這裡,藍晨,這個該死的男人劫走了妳!」艾略森揚高了嗓,冰冷的嗓音中壓抑著龐大的怒氣,向黑夜喊話。「但我相信,妳沒有背叛我。」

藍晨心頭一痛,貝齒緊緊咬住發顫的下唇。

「我們始終在同一艘船上,不是嗎?妳無法自己棄船離開的。」

「妳忍心看我們的實驗功虧一簣嗎?別忘了,實驗,妳也有份。身為研究者的妳,真捨得放手嗎?計畫,就快成功了,可以成功的!」

「妳想逃嗎,在做了這一切之後,一走了之嗎?」

「妳小時候不是說過,希望這個世界再也不要有戰爭。妳痛恨奪走了妳父母性命的戰爭、痛恨那些殺人不眨眼的軍隊、傭兵,不是嗎?我們可以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、更和平,如此一來,就不會再有像我們這樣,因戰爭而失去家人的孤兒!」

聽著艾略森的每字每句,瑟縮在樹叢間的藍晨早已淚流滿面。

她必須用力緊咬唇瓣、捂住嘴,才不至於讓嗚咽聲溢出口。

「藍晨,聽話,妳從小就最聽我的話,快出來,跟我一起走!」

「藍晨,我們──」

「嘖,聽你說話,耳朵好不舒服。」

原本安靜乖順的男人,很不以為然地打斷艾略森,還大剌剌地用食指掏了掏耳朵,一副抱怨噪音太吵的樣子,半點在槍口下的危機感也沒有。

「三句不離『我們』、『我們』怎樣又怎樣,都你在說,怎麼聽也是你一廂情願,男人這麼不乾不脆,不擔心女人倒胃口嗎?」

「你懂什麼。」艾略森不屑地冷哼。

「我是不懂你那些狗屁倒灶的實驗,不過我懂得不該脅迫女人去做她不願意做的事,強逼女人的男人,不是什麼好東西。同樣身為男人,我都為你感到羞愧了。」

被一語說中,艾略森惱怒咬牙,凝滿慍意的綠眸恨恨地瞪視他:

「你們、『極星』是如何得知這裡的?」

「這個嘛,我不是極星的人,所以無可奉告。」男人聳了聳肩,撇清。

「你是傭兵?」艾略森恨怒的眼神轉為不屑,像在看一隻臭水溝裡的蟑螂。

男人扯扯嘴角,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否認。

他的默認,讓藍晨的心,微微揪扯。

她早該料到他的身份。

他不隸屬極星組織,曾出現在戰地,受過專業訓練,身上配戴武器,而且顯然經歷過許多磨練……

他是傭兵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為了金錢,甚至不惜殺人的傭兵。

「極星以多少錢僱用你,我出兩倍──不,五倍!你將藍晨和我的實驗品交給我,並保護我們的安全。」艾略森試圖扭轉情勢,眼見男人輕輕鬆鬆撂倒十幾名武裝安全人員,便以更高的代價向他提出委託。

男人勾唇笑了,回道:「我沒跟極星收一分一毫,我是心甘情願幹的。」

出人意料的回答,令艾略森和藏身不遠處的藍晨,都不禁一愣。

傭兵這種人,都是看在錢的份上賣命,而且要價不斐,尤其,所擁有的專業技能愈是高竿的,例如像他這種身手不凡的,價碼更是天高,畢竟他們所面對的都是隨時可能喪命的極高風險任務,因此,在這世上,接受委託不收錢的高級傭兵,沒聽說過。

「我付你錢,你要多少才肯為我做事?這個價碼如何?」

艾略森開了一個天價,不相信有人不見錢眼開。人性都是貪婪的,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錢當然是永遠都不會嫌多,何況是為錢賣命的傭兵。

「如何,那些錢,足以讓你在當今世上最繁榮的城市、最高級的地段,買下一整棟大樓。」有錢,誰還會選擇賣命。

「都說了,這次是我出於心甘情願,你不用白費唇舌。」男人面對那天價般的酬庸,卻不加思索,拒絕得很乾脆。

他們又是一愣,尤其是藍晨,根本無法理解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。如此大費周章只為了她,怎麼可能?他和她,除了七年前的那次短暫邂逅,根本與陌生人無異啊!

「那麼,你只好去死。」

艾略森冷酷的宣告,伴隨射線槍劃破空氣的聲響,攫住藍晨的呼吸。

她知道艾略森想藉此逼她現身,所以連發的數擊都對準那男人的要害,她也真的幾乎要出聲阻止他了,可是──

藍晨杏眸圓瞠,看著那個在原地避開了所有攻擊的男人。

「什麼?!」艾略森的眼底,同樣浮現詫愕。

就連懵懂無知的孩童都曉得,現今世界上最先進的隨身武器就是射線槍。

那是能量武器的一種,最新型的,無論射程或擊發速度,射線槍都遠遠超越各類槍枝,在那麼近的距離下,幾乎不會有錯失目標的機會,但那個男人竟然能在槍口下毫髮無傷!

他彷彿算準了時間,巧妙地在每一瞬間,避開所有致命攻擊,而且還利用了艾略森驚愣的那零點幾秒,身影如鬼魅般欺近了艾略森,抬腿重踢對方手臂,那動作快得連艾略森也沒看清。 

 

 「唔!」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毫無預警下,艾略森只覺得整條手臂泛開一陣劇烈的痛麻,不聽使喚的手指就這麼鬆開了槍,槍枝落入對方手中,被拋向數公尺外的草叢。

「怎麼可能?!」

艾略森雙目瞠然,張口結舌,另一手按著傷處,驚愕地瞪著眼前毫髮無傷的男人。

「你的反應……怎麼能那麼快?!」那樣的神經傳導,那樣的肌肉反應……這怎麼可能?!

「就大概知道你那顆貧乏的腦袋在想什麼吧。」湛天擎搔搔頭,還真的半認真半諷刺地回答。

天資過人、受到眾人景仰讚賞的艾略森,第一次被人嘲諷腦袋貧乏,而且還是個偷走他的人、破壞他實驗的傭兵,幽綠深眸不禁閃現森寒惱怒。

「我的實驗品也是你偷走的?」他憤憤質問。

「實驗品?小白鼠嗎?」湛天擎作勢思忖了兩秒,才回答:「沒看到,你要不要回去再找找你的鼠籠?」

「狗屎!明明就是你們!」艾略森恨聲指控:「極星──」

「這位博士,」湛天擎笑笑地打斷他。「你記得嗎,我剛才聲明過了,我不是極星的人,亂栽贓是不對的行為喔。是說,世人讚譽有加的天才科學家也沒什麼了不起嘛,還不是沒證據就胡亂指控。你們這類人,不是最講求實證?」

「你這種人渣沒資格批評我,把我的實驗品還給我!」艾略森怒吼。

湛天擎噙在唇邊的笑意,斂去,隱忍多時的怒火終於爆發。

他掄拳上前痛扁艾略森,惱怒的低咒伴隨拳肉相擊的悶聲。

「媽的!他們是無辜的孩子,不是你的實驗品!」

這次和極星合作,雙方各有堅持與底線,極星要求活捉艾略森調查訊問,所以不能炸掉他、不能弄死他,但沒說不能把他打得半死。

他湛天擎一向不懂得什麼叫客氣,對於欠扁或討打的混帳,也從來沒在手軟;眼前這一個,二者兼具,他沒有理由不出手。

他是個野蠻的人渣,不用別人說,自己早就知道。

被揍得踉蹌後退的艾略森,狼狽跪倒在地,雙手分別捂住疼痛的口鼻和腹部,滿是鮮血的嘴發出痛苦的呻吟,已經無力反擊。

湛天擎雙腿開開,蹲在艾略森身邊,迅速檢查了艾略森衣物所有口袋,最後,心中一忖,一把扯起艾略森的右手,解下他手腕上的錶。

「這個東西,你再也不需要了,我會幫你處理掉。」

他揚了揚那支平凡無奇的錶,將它收入屁股後面的口袋裡。「還有,不管你想要回什麼,一開始就不屬於你的、也不願屬於你的,你再怎麼強逼也沒用。」

呿,跟這種人講什麼道理,講道理要是有用,還會搞出這一齣嗎!

湛天擎只覺得,把艾略森扁成這樣還是太便宜他,但一思及那個還想將這混蛋拉回正軌的女人淚眼婆娑的樣子,他也只能滿腔鳥氣地起身,頭也不回離開。

就在此時,艾略森突然爬起身,出手襲擊毫無警覺背對著他的湛天擎。

但,下一秒,艾略森瞪大的綠眸裡,滿是愕然。

因為,對方猛地旋身抓住他的手,借力使力,將他拉倒在地,他手中原本會戳入對方皮膚的針頭,因他失去重心,在那零點一秒的瞬間,就這麼錯失目標;那不可思議的巧合,像極了對方早已摸清他的打算!

湛天擎一腳踩住艾略森持針的手,在艾略森痛叫的同時,沒收了他手中的針筒。

他壓低了嗓,彷彿對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孩,沒轍地搖頭嘆道:

「拿針頭亂戳是很危險的行為,這是常識,博士。」呼,要不是他直覺準、反應快,差點就中招啦!

兩指一擰,湛天擎輕易折斷了那管小型針筒,任其中的透明液體灑落地面。

艾略森驚喘不已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「怎、怎麼可能……你怎麼知道我……你到底是人類、還是惡魔?!不,世上根本沒有神、也沒有惡魔……」

「你不是說,我是個人渣嗎。」湛天擎聳聳肩,一臉無所謂。「差點忘了,多謝恭維,人渣至少還是人。你,卻是個連人渣都不如的混蛋!」

語畢,他揮出最後一拳,直接讓艾略森昏過去。

攻堅研究所的部隊,已經注意到出口這邊不尋常的爆炸,一支隊伍搜查而來。

確認過艾略森的情況後,他立刻避開那些人的耳目,隱入樹叢,回到她身邊。

       ──第三章(下)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第四章(上)

 

Copyright © 2017 紀珞 All rights reserved

arrow
arrow

    紀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