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著作權屬於紀珞所有,請勿盜文、轉載。

紀珞聲明:本人僅於「紀珞 痞客邦pixnet」發表本文,未授權其他網站發布。

 

第二章    重逢(下)

 

再簡單不過的句子,卻讓藍晨聰明的腦子,難得短路。

她怔怔眨眼,經過十秒鐘的消化後,眼底浮現難以置信的訝異──

「你為了向我領取『獎賞』,特地來到這裡?」她聽見自己遲疑的嗓音。

男人灼亮黑眸中的笑意更深了,因為,很顯然,她沒忘記他──

正確來說,是她沒忘記這件事,在經過他提醒後,想起她的「承諾」了。

「雖然地點我不太滿意,但老實說,是的。」

他答,一邊坐起伏在她身上的身軀,因為沒有再以體型優勢困住她的必要。

如他所料,她也跟著迅速坐起身,而且沒有試圖攻擊他,一雙小手只是扯住了他胸前的衣料,跪在他身前,問得急切──

「你怎麼進來的?!」

這個樓層,被規劃作為「和平計畫」所屬研究人員的宿舍,大約有二、三十個房間。要進到這裡,全天二十四小時,都必須經過嚴密的身分辨識。

這個男人並不屬於研究團隊的人,至少,不是被允許能夠進入這個樓層的人!

他看著眼前因激動而泛紅的容顏,喉結滾動了下,照實回答:

「先透過網路駭入這裡的系統中心,找到身分辨識系統,輸入系統所需的個人特徵,也就是通行證,再將設定中原有的相反要求,調為一致。」他不是這方面的能手,只能將聽來的大致說給她聽,反正有人會負責搞定。

她懂。

也就是說,這個男人取得了各個出入口的通行權,原本被系統認定為禁止出入的人員,現在可以自由通行。

「那麼、監視器呢?壞了嗎?」

她又急著問,透過鏡片,偷覷安裝在天花板兩個角落的精密儀器。

那是兩台具備夜視、收音與熱感應功能的監控裝置,靈敏度極高,監控範圍佈及整個房間。監控裝置的鏡頭正對他們,鏡頭另一端的安全人員一定不難發現異狀,可是都已經過了好幾分鐘了,居然沒有人員前來查探?

這是怎麼回事?

「監視器沒壞。」

他灼熱的目光依舊沒有離開她,但嗓音低啞了幾度。

「只是全被調成十五分鐘前的畫面了。負責監看螢幕的人,現在看到的是妳一個人在床上睡覺的畫面。」媽的,連睡覺也監視,有夠變態!

不過,噢,老天!

這個聰明的女人,他滿腦子想了兩年多的女人!

此時此刻,他真實感覺到她溫暖的氣息混合了她清甜乾淨的體香,正隨著喘息輕吐在他唇邊;她柔軟的小手,正隔著薄薄的衣料,緊貼他的胸膛;微亂襯衫底下弧度優美的胸口,正因緊張急促起伏;長褲底下兩條勻稱的腿,正被他分開在他大腿兩側;纖柔的上半身,正以幾乎傾向他的撩人姿態,跪在他身前;雖然臉上掛著呆板的黑框眼鏡,但一點也無礙於傳達清眸中那令他渾身發熱的急切,反而讓他覺得性感得要命。

她頭上,甚至還纏著刺眼的白色繃帶。

他覺得自己簡直快跟禽獸沒兩樣了。

他知道那傷是怎麼來的,他從監視畫面中看到了,著實替她捏了一把冷汗,可是就算如此,他還是好想鼓勵她直接撲倒他。

他還是好想拉過她軟嫩的小手,教導她探索他的身體。

他還是好想讓兩人之間毫無距離,讓她感覺他的渴望。

他還是好想就在這張床上,和她──

「做愛。」

咦,在他腦中瘋狂盤旋的低吼,怎麼變娘了?

「在這裡嗎?不到十五分鐘?」「低吼聲」語帶遲疑,不確定地問。

男人微微一愣,總算意識到出聲的不是自己,豪邁不羈的大笑,就這麼溢出喉嚨。

「哈哈哈──」

藍晨雖然曉得,研究所的建材不是單純的鋼筋混凝土而已,每面牆中都利用了高科技的合金技術,所以隔音效果該死的好,但這男人毫不掩飾的笑聲,還是讓她緊張到心臟幾乎跳出喉嚨。

「嘿,女人,士可殺不可辱喔,我當然不只十五分鐘,更何況我們連前戲都還沒開始,漫長又磨人的前戲可以很美妙的,我相信妳不會想錯過。不過前提是,妳願意讓我們換個不被打擾、燈光美、氣氛佳的地點,我會讓妳親身體驗,我到底能夠持續多、久。」

灼熱的黑眸凝視著她,最後兩個字,被他刻意放慢拉長,充滿曖昧與挑逗意味。

屬於愛侶間的煽情話語,被他說得那般理所當然,她不禁有些失神,感覺此刻的自己彷彿是個身心自由的女人,無拘無束地和這個受她吸引的男人,享受甜蜜的熱情。

相較於她的慌亂無措,這個男人一點緊張感也沒有,明知時機不對、地點不對,也絲毫不掩飾對她的渴望,嘴上說得露骨,眼神更加露骨。

心知他應該不是認真的,但他的話語、他的眼神仍是讓她心跳加速、莫名口乾舌燥,而且那雙燎燒渴望的黑眸,朝她靠得好近,正低垂著看向某處。

她下意識循著他的眸光看去──

藍晨低喘了聲,匆匆鬆開還纏在對方身上的雙手。

「抱、抱歉……我不是有意的……」她懊惱地看著他上衣被她不自覺用力抓皺的地方,這才意識到他除了長相粗獷,身材也很粗獷,而且強壯、結實。

合身的黑色棉質短袖上衣,雖然套住了他健碩的身軀,卻完全藏不住賁實的肌理線條,也掩飾不了胸肌上那兩個曖昧小點,而那兩個曖昧小點,正因她的注視,好像又更凸出了些……

羞澀的眸光慌然上移,藍晨又驚又羞又惱又慌的腦袋,在一片混亂之中,蹦出一個疑問──

「你、確定,沒認錯人?」

男人原本對於她小手擅自離開的舉動有些不滿,但馬上又被她這天外飛來的一問逗笑,笑得眼淚都快噴出來。

「哈哈哈哈哈──」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要不是隔音良好,他這樣肆無忌憚的大笑,不引來旁人才怪!

藍晨既尷尬、又不明所以地,瞪著那個大笑中的男人。

有那麼好笑嗎……

她從小就不擅長和人相處,書本以外的世界,對她而言常是陌生又無情的,她再認真不過的提問,經常只換來嘲笑。

他一定也覺得她的問題很可笑吧。

「妳實在是太令人驚喜了!」

他突然傾身,張開雙臂將她正面熊抱,誠實又熱情地表達歡快的情緒。

驚喜?

她還來不及訝異,就先懷疑自己撞上的不是人類的胸膛,而是撞上一塊裹了厚布的鐵塊。

然後,她又像袋沙包似地,被他抓著雙肩拉離;最後,被一道爍爍目光緊緊凝視。

「那次重傷,影響了我當時的記憶,但我認得妳的眼睛,藍晨。」

她呼吸一屏,怔怔望他。

他,喚了她的名字。

在這將近一千個暗無天日的日子裡,他是第一個喚她名字的陌生人,讓她真真切切感覺到,自己還活在這世上。

她,還活著。 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藍晨一顆心緊縮再緊縮,眼眶發熱,啞聲問:

「你……能帶我離開這裡?」

男人瞥見她擱在腿上緊握的拳頭,正輕輕顫抖。

「關於實驗,我只有一個疑問,想聽妳親口回答。」

她瞳孔微顫,注視著他。

「妳是自願參與研究嗎?」

「不,我不是。我不想,我從來不想這麼做……」她嗓音破碎,清秀眉眼間凝滿身不由己的痛楚。

「所以,妳也從未放棄離開的念頭,是吧。」

這是肯定句,而非問句。

這個鬼地方偷偷摸摸在進行什麼,他一個月前取得這裡的監視畫面時才曉得。

面對如此殘酷的現實,這副柔弱纖細的身軀還沒崩潰,他已經很意外了,這個女人甚至還緊握一絲希望,硬是強撐著;也只有她,敢開口和那個姓艾略森的該死瘋子爭論,以她的方式,盡全力保護那些淪為實驗品的孩子。

「妳很勇敢,做得好。」

男人將她納入雙臂間,大剌剌的動作有些粗魯,可是落在她額際的吻卻萬分輕柔。

藍晨瀰漫在眼中的霧氣,因這番話、這記輕吻,凝成淚珠,滑落。

她從不覺得自己勇敢,也從不認為自己做對了什麼,她甚至深深自我厭惡著。

可是,他一句「妳很勇敢,做得好」,讓她幾乎淚崩。

「嘿,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玩?」壞壞的低嗓,在她耳畔蠱惑。

「出去……玩?」

「對,出去就不回來的那種,其實我更偏愛『私奔』這個詞。」

「……是夢吧?」她顫顫低喃,成串淚珠滾落蒼白的頰。

或許,是她的潛意識,在瀕臨崩潰前,編織了一場美夢而已,幻想有人會奮不顧身闖入地獄帶自己逃走,幻想自己可以脫離惡夢,幻想自己能得到自由。

人類大腦在睡夢中,會自行將編碼儲存的訊息拆解拼湊,她早就曉得。但是,好奇怪,她幾乎不曾真正認識這個男人,卻不由自主想信任他,想相信他可以帶她遠離這個惡夢。

藍晨絕望的低喃聽在男人耳裡,只覺得火大。

這女人遲疑的語氣中有著不確定、也有不敢置信、還有更多的恐懼,恐懼眼前的他終究只是她極度渴望下,所產生的幻覺。

「我倒是很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。這次不是了。」他朝她咧開嘴,自信一笑。

在這一瞬間,藍晨彷彿在他自信的笑容裡看到曙光,她原以為自己早已忘了曙光的顏色、早已忘了怎麼笑,可是卻幾乎跟著他揚起嘴角。

直視他的眼,她胡亂抹掉懸在頰邊的淚水,深吸一口氣,試圖平穩地開口:

「我不能離開。」

男人濃眉微挑,沒有說什麼,僅是靜靜等她說完。

「可以的話,請你阻止艾略森,但不能讓實驗室曝光。」一旦實驗內容曝光,不難想像會引來多少覬覦、爭奪、甚至是毀滅,屆時誰能保護那些孩子?

「是為了實驗室裡,那四個『特殊』的小鬼吧?」他問。

藍晨震驚地瞪著他。

她不意外這個男人會知道實驗室的事,他既然有本事掌控這裡的監視系統,一定也看到了實驗室裡的情況。但那些被列為最高機密、重重加密保護得滴水不漏的實驗資料,他又是從何得知?

又或者,他只是另一個「艾略森」?!

看出她眼中的驚疑與防備,他於是老實道:

「我的同伴不只駭入研究所的主機,還解密了所有資料。」

他有同伴?

「你們的目的是什麼?」難道,是那些孩子?

「我的目的從來就只有把妳帶離這個鬼地方,好讓妳兌現妳的諾言。」

「你認為我會相信你?」她的話聲,因惱怒與不知名的情緒,揚高。她怎麼會那麼傻,傻到相信這個男人真的是為她而來!

「信不信由妳,反正我一開始就只想帶妳離開,其他人根本不干我屁事。可是,我從監視畫面裡,看到妳以自己的方式保護那些小鬼,看到妳寧願自己受傷也不想他們遭受更大折磨,看到妳半夜偷偷為他們哭。」

他話聲稍頓,伸手,以指腹揩去蒼白小臉上驚怒的淚。

「於是我明白,若是不帶他們一起離開,妳也不可能跟我走。」

藍晨不敢置信地瞪著對方,因為內心太過驚訝,而忘了抗拒他的觸碰。

「你要帶他們……一起離開?」

她驚疑的眼神,讓他忍不住再次強調:

「本來只有妳,他們是順便。天知道,比起只帶妳一個人走,那要多冒多少風險!」

沒錯,這男人或許有本事讓他們兩人安全離開,但實驗室各自隔離獨立,且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員在旁監看,若要一起救出孩子們,根本難上加難,屆時出了差錯,不難想像他會遭遇什麼樣的下場。

「你快點離開吧,趁還沒有人發現。監視器畫面不是只往前調了十五分鐘嗎,我不會通知安全人員的,還有……謝謝你。」給了她一段短暫的美夢,但,夢終究只是夢,她不會當真,也不能當真。

男人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,好半晌才又開口:

「妳答應我的事呢?又要爽約?」

聽見他再認真不過的質問,藍晨只覺得不可思議。

這男人還在想「那件事」嗎?

在這種危急緊張的時候?

他不是認真的吧?!

「下禮拜,預計有一批孩子會被送進來,人數是二十五人,最大的十四歲,最小的未滿一歲,目前還在人口販子手中。」

男人突如其來的宣告,讓她倏然一愣,一陣惡寒從脊骨深處竄出。

藍晨微微瞠眸,克制不住顫抖。

她不曉得這個男人是如何得知的,但她曉得惡夢將再度上演。

經過研究發現,生長發育中的孩子,體質比起成人較易接受實驗改變,艾略森近期已不再利用成人來做實驗,因此被送進研究所來的,都是未成年的孩子。

「這個地方一被攻堅,人口販子的根據地同時會被剿滅,那些遭到擄拐或販賣的孩子會得救,包括這裡還活著的。」男人又道。

她訝然抬眼,望入那對黑眸。

「你說……攻堅?」

「十分鐘後,會有特種部隊攻堅這裡,艾略森在此進行的不法人體實驗,將受到『極星』的調查,包括兩年多前那場研討會爆炸案。」

聞言,藍晨心頭劇盪,雙手不禁揪住自己衣襟。

這是……真的嗎?!

極星,她聽說過。(Jilo's novel 2017 h3jdiklmfilhur78ejspakv)

約莫五十年前,經濟聯盟體系已經完全取代了式微的國家,但各經濟聯盟間的勢力與資源相差甚多,導致為了鞏固勢力與爭奪資源的零星戰爭不斷。

「極星」是世上前五大經濟聯盟為求勢力均衡,於十多年前共同成立、並賦予最高調查法職權與軍事調遣權的一個中立組織,目的在制衡與監控各經聯的勢力與作為,讓各經聯的關係維持在一種微妙的平衡中,遏止了近年大多數的戰爭。

如果真是那個組織介入,或許能夠阻止這一切!

「不過,」男人挑眉續道:「我不認為那幾個小鬼,成了證據被接手調查,對他們來說會比較好,也許,又會淪為另一個實驗室觀察的對象也說不定。」

她很驚訝,訝於看似粗魯輕痞的他,竟也想到這一點。

「所以,我和同伴沒經過任何人同意,先把小鬼打包走了。」

他說什麼?!

「接下來,我要打包的,是妳。」

──第二章(下)完

      看第三章(上)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7 紀珞 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紀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